2018年辽宁公务员考试流程及事项

2017-11-15 辽宁公务员考试网

  2018年辽宁公务员何时报考?招考的条件是什么?报考的具体流程又是什么?相信在备考考生心里有许多疑问。参考往年省考时间,预计2018年辽宁省考报名时间为2018年3月初。提前了解报名流程应可以依此制定一份科学的复习计划,把握好时间安排。今天辽宁公务员考试网整理了辽宁公务员考试流程,希望考生能提前做好报考准备,在2018年辽宁省考中不留遗憾。
  2018年辽宁公务员考试流程及事项
  一、报名前必知
  1、关注招考公告与职位表发布时间。提醒考生注意:2018年辽宁公务员考试时间安排可以参考近年时间表,但最终具体时间还是要以2018年发布的招考公告为准。
  2、查看招考公告与指南、职位表。辽宁公务员考试公告、职位表发布以后。考生除了要看职位表外,还要看看公告与报考指南,每年省考报考时都有不少考生疑惑:我明明都符合职位表中标注的条件,为什么会审核不通过?出现这种情况多半就是因为考生条件不符合招考公告或报考指南中的要求。例如,考生具体年龄要求、基本学历、是否需要回避等报考基本条件就会写在招考公告中。
  3、筛选职位表,选择心仪职位。如:2016年辽宁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时间短,只有4天,因此考生要想顺利报考,在职位表发布以后就要立刻筛选出自己可以报考的职位,等到报名开始后果断报考。
  二、报名期间具体流程
  1、提交报考申请。公告发布以后,网上报名时间就会确定,考生要在规定报考期间内登陆报名系统,提交报考申请,一旦错过有效时间报名入口就会关闭。考生要注意把握时间,不要在前期观望时间过久,等到后期报名人数暴增,网络拥堵而造成报名失败。一定要记住:趁早报名很重要!
  2、查询资格初审。在公告规定时间内登录报名网站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审查。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可在规定时间内改报其他职位。
  3、网上缴费。缴费网址为报名入口,逾期不办理网上缴费手续的,视作考生放弃报考资格。 及时打印报名资料。报考人员缴费成功后,要及时打印打印准考证、报名登记表(A4纸,一式两份),准考证是考生参加笔试的必备物品,一定要妥善保管。
  注意:考生只有成功报名了才会有资格参加笔试。网上报名、资格初审、缴费、打印准考证这些环节考生都要在规定的时间段内完成,如果考生未能如期完成,都会导致报名失败。考生从报名开始至考试期间,应随时关注网站发布的公告和通知,同时,应确保报名时所填报的通讯工具畅通,以便招考单位、考试机构联络。
  三、报名后续事宜
  1、积极备考,准备笔试。一般报名结束到笔试开考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这段时间一定要继续实战练习,保持做题状态,以平常之心迎接笔试。
  2、查询笔试成绩,准备资格复审材料。笔试结束后近一个月笔试成绩与笔试合格分数线就会发布,考生可以查询笔试成绩。查看自己是否进入面试,确定进入面试就要准备资格复审相关材料,准时参加资格复审。
  3、领取面试通知书,参加面试。考生领取面试通知书,仔细阅读上面的注意事项,在指定日期携带相关证件参加面试。面试形式以结构化面试为主,部分职位采取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面试成绩会当即宣布。辽宁公务员考试网提醒:面试难度较大,考生要提前备考。
  4、体检与政审。体检与政审在面试结束之后。体检工作由各招录机关按照公务员录用的有关规定组织进行,除特殊情况经省公务员主管部门同意外,报考人员不按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作放弃体检。政审主要是了解考生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方面的情况,也是由招录单位自行组织安排。
  5、发布拟录用公示。体检政审结束以后,合格的考生就会被拟录用,拟录用公示一般为7天,在此期间如果没有什么特殊情况,基本就能断定为考上公务员了。
  6、录用入职。考生录用入职具体时间由各招录单位自行安排,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自报到之日起计算。
  结语:公务员考场上向来不乏高手,他们或经验丰富或踏实努力,成功不是轻易得来的,所以从现在开始你就需要进入备考阶段了。考生可密切关注本网站公告,具体考试要求、招考政策需要以最新公告为准。 也可关注辽宁公务员考试网微信公众号了解考试最新资讯。在2018年辽宁公务员考试启动前,考生可趁早开始复习,以免后续时间较为紧凑。需要复习教材的考生可参考2018年辽宁公务员考试用书习。早日着手准备才能更系统的进行学习,相信付出和回报成正比,加油吧,祝愿您早日实现公职梦想!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