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辽宁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尊重,是对英雄最好的“回报”

2018-06-25 辽宁公务员考试网

 本期为各位考生带来了2018年辽宁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尊重,是对英雄最好的“回报”。要想申论成绩好,关注热点不可少。辽宁公务员考试中,申论是最能拉开考生成绩的一门科目,积累对于申论而言,是非常重要的。辽宁公务员考试网温馨提示考生阅读下文,相信能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
  更多辽宁公务员考试复习技巧详见2018年辽宁公务员考试用书
  仔细研读下文>>>2018年辽宁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尊重,是对英雄最好的“回报”
尊重,是对英雄最好的“回报”
  “一个时期以来,一些别有用心的人企图利用雷锋某些照片大做文章,意图达到否定雷锋、否定英雄、否定党的领导的险恶目的。”季增痛切地表示,对历史虚无主义,要坚决批驳,“我之所以出版这本书,就是要用铁一般的事实,揭露一些抹黑英雄的人的丑恶嘴脸。”(6月21日《人民日报》)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是雷锋日记中说的话。雷锋这个名字就是为人民服务的代名词,是党员干部做人做事的榜样。然而有些人竟然在网上否认他,诋毁他。这种行为是对历史的不尊重,也是对国家的不爱戴。
  “没有伟大人物出现的民族,是世界上最可怜的生物群;有了伟大的人物而不知道拥护、爱戴崇仰的国家,是没有希望的奴隶之邦”可见一个英雄对于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是多么重要的存在,而诋毁一个民族英雄就是在消耗一个民族的生命力,摧毁一个国家的信仰。那些恶搞英雄的人不妨摸着自己的良心想一想,没有他们的舍生取义,流血流汗来换取民族独立,如今的人民有怎能生活在这个安稳和平的国家,享受这鸟语花香,这样随意的诋毁英雄,以后国家危难之际,还有谁愿意保卫人民,保卫国家?
  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五千年的文明历史,英雄人物数不胜数,而他们每一个人都是终身心怀天下、时刻保家卫国,在民族大义面前哪一个不是挺身而出,血洒疆场。他们是我国宝贵的精神遗产,是民族的精气神,我们理应弘扬他们的精神。这种诋毁英雄的人物是缺乏精神之钙,是为了博取眼球,满足自己虚荣心的表现。改变这种状况就需要我们政府加强引导,营造一个良好的网络环境,加强尊重英雄的宣传力度,让英雄事迹人人知晓;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爱护英雄,传承英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网民要有自己的甄别能力,不要随波逐流,爱护好尊重好我们民族英雄。
  作者:刘婷婷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