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辽宁公务员考试每日一练之图形推理(3.22)

2020-03-23 辽宁公务员考试网

        历年辽宁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考生可结合2020年辽宁公务员考试教程备考,下面辽宁公务员考试网就行测科目为考生提供一些练习。
\
  接下来完成1-5题!
  1.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符合左边四个图形一致性规律的选项(   )
  A.
  B.
  C.
  D.
 
  2.
  请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
  A.
  B.
  C.
  D.
 
  3.
  A.
  B.
  C.
  D.
 
  4.
 
  A.如上图所示
  B.如上图所示
  C.如上图所示
  D.如上图所示
 
  5.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A.
  B.
  C.
  D.
  答案与解析
  1.答案: D
  解析:
  本题考查的规律是边的数量,题干给出的每个图形都有12条边。
  2.答案: C
  解析: 如果从线条来看,第一个图是1条线,第二个图是3条线,第三条是5条线,第四个图应该是7条线。
  3.答案: B
  解析:
  题干中五个图形的线段数分别为8、7、6、5、4,故应该选3条线段数的图形。
  故正确答案为B。
  4.答案: A
  解析:
  本题考查图形样式里的去同存异,第一个图与第二个图的相同元素圆去掉,不同部分保留下来,第二组图相同的三角形去掉,不同部分保留。因此本题选择A选项。
  5.答案: B
  解析: 这道题考查的是图形的分合性。第一个图形是整体组合的图形,后面的三个图形是把第一个图形分解之后的线段,且没有重复的部分。正确的选项应该正好能够和后三个一起组成第一个图形。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