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辽宁省考面试模拟题:如何看待基层的超负荷工作?

2021-10-13 辽宁公务员考试网

  本期为各位考生带来了2022年辽宁省考面试模拟题:如何看待基层的超负荷工作?进入了面试环节的你,是否感到很紧张,怕面试官出的题你听都没听说多,怕一不小心说错话,而错失了这个机会。那么,你是否每天都有关注社会热点,你是否懂得一些面试技巧呢?辽宁公务员考试网专家温馨提示考生备考面试可加入【2022年辽宁公务员面试系统课程】进行系统学习,相信能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

如何看待基层的超负荷工作?
 
  【模拟试题】
 
  当今社会出现了很多像来自云南楚雄的80后基层白发干部李忠凯,安徽淮北85后脱发民警王强的青年干部,然而这只是基层干部的一个缩影,基层多苦,青丝为鉴。面对基层的超负荷工作,你怎么看?
 
  【答题要点】
 
  (1)分析基层工作的特点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工作极其重要,但基层工作也意味着任务繁重,琐碎,基层干部面临的压力大。一些干部常年身处基层贫困乡镇,长期深受“工作环境艰苦,劳动强度大,生活作息不规律”的考验,再加上基层事务任务细、范围广,基层干部还需要承担项目、维稳、事务管理的责任,和基层群众打交道也并不是一件轻松容易的事。
 
  (2)肯定基层干部的担当精神
 
  基层工作无小事。基层干部为基层工作付出青春,无怨无悔,他们用青丝换来的是贫困群众一个又一个的脱贫成功,换来的是一方百姓的安居乐业。他们的“白发”“脱发”的背后,体现的是身为基层干部应该有的敢担当能担当的担当意识,体现的是他们的奉献精神。
 
  俗话说:“为官避事平生耻”,作为基层干部,不能因为基层工作的繁琐复杂而逃避,而是应该有像他们一样敢于担当的铁肩膀。
 
  (3)缓解超负荷工作的压力
 
  ①基层干部自身面对工作负担重:
 
  发扬担当精神。基层干部要想担当,时刻牢记肩上担负的神圣责任;基层干部要能担当,不断改善专业技能和群众工作经验;基层干部要敢担当,敢啃硬骨头,敢挑战,敢想敢干。
 
  学会情绪调节。出现焦头烂额的局面,要理智分析原因,不一味抱怨环境。如果情绪低落,可以和别人倾诉、运动、听音乐、转移到其他兴趣来排解。
 
  ②政府也要多关心基层干部:
 
  政府应该加大挖掘基层优秀干部的事例,号召广大基层干部向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先进看齐。
 
  明确基层干部的权、责,减少一人多责;坚持对基层干部的培训,通过挂职轮训,帮助基层干部改善能力;坚持反对形式主义,严格清理掉无效重复的审批、考核、会议及文件,多增加抽查,考核机制要参考民众意见。
 
  完善干部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基层干部婚丧嫁娶病、年假、法定节假日等制度;进行人文关怀,多去基层慰问干部,做好心理疏导,落实政策的待遇福利,帮助基层干部解决家庭生活实际困难。
 
 
\
  备考公务员考试最怕的就是“闭门造车”,独自复习缺乏动力、遇到问题无人交流、报考流程不清晰,职位选择有疑虑......怎么办?为了更好的服务各位考生,随时随地为考生解答疑虑,我们特建立了一个辽宁省考考交流群”,群号:786243903 点击辽宁公务员考试1群一键加群。除了方便大家交流之外,我们还会定期整理一些历年省考的经典题目来测试一下大家复习的效果如何!相信在这样一个有学习氛围的交流群里,大家都能够事半功倍,获得进步,希望同学们都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如果你做不到每天频繁的刷新网站,又想在第一时间内看到新鲜出炉的资讯,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获取第一手资料:
\
  
   

分享到

切换频道